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民众出行更便利

2021-06-16 21: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白天花

2021年6月25日零时起,全国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今年以来实施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较一、二季度运行图开行列车数量进一步增加。可以说,列车运行图调整为广大旅客出行在服务上更加完美,也温暖着广大旅客的旅途。

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做出的改进,铁路部门始终将旅客对更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作为发展方向。调图年年有,但是每次都不同。定期调图,其实是铁路部门的常规性操作,这是为了让运力和市场进行再匹配,确保精准调图能够更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列车运行图调整,既是致力于宏观社会发展的角度,通过释放交通运输活力来刺激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对接个体出行的不同需求,精准满足人们的更高出行要求。同时又是服务的一次升级。优质的服务能够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使得旅客获得感更强。例如:广州南站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增开太原南、青岛、泸州等方向的列车。与时俱进的实施列车运行图调整,生动的诠释出铁路部门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

列车运行图的一次次调整,正是对线路运力的充分挖掘,进一步优化铁路开行方案,缩短出行时间。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对部分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经停站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列车调图调整都是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奔跑。每一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都在更大限度地提高运输动力,每一次新图实施都令城市的发展和民众的出行更加畅通便利,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与时俱进极大程度折射出铁路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