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唯一高考专列起航 19年共运送3万余学子逐梦

2021-06-16 21: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6月6日9时45分,在嫩林铁路大杨树站,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准时发车,运送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6.14 人民网)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高考对于无数莘莘学子来说是人生理想与现实的第一次交锋,是一场人生的洗礼,更是对学子们十几载寒窗苦读的一次考验。高考被赋予了其大的期待,它承载着无数莘莘学子、无数家庭的梦想, 高考二字对于国人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高铁专列的顺利开行,铁路部门提前一个月制定高考专列的开行方案,更是提前三个月对接学校,了解考生、家长出行人数,提前4天送票上门,按照“一个班级、一个车厢”原则发售车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在列车上开设讲党史故事、诗词大会等主题车厢,邀请考生、家长参与其中,赠送爱心纪念品的形式,全力为考生打造轻松愉悦的乘车环境。

据悉,高铁专列自2003年开行至今已有19载,期间往返送运考生及家长达3.4万余人次,历经19年的岁月,高铁专列从绿皮车变成了空调车,乘坐高考专列的学生数量也在不断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铁路便民利民的民生关怀以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从公益慢火车到复工、复学专列,高考专列,铁路部门如春风化雨,为各基层提供帮助,解决交通难题。也彰显了铁路的发展是速度与温度同步,责任与担当并肩。

人民铁路在响应国家号召,切实为人民办实事的路上从未缺席,19年高考专列风雨无阻的开行,展示了铁路贴近民生、服务民生的责任担当,希望在全社会的暖心守护下,学子们能顺利完成这场人生的大考,在梦想的启航点展翅高飞。(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