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承载着经济之梦

2021-06-16 21: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晶

新疆铁路部门介绍,今年1月至5月,经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中亚)班列均超2400列,分别同比增长逾61%、44%。值得注意的是,前5个月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入境的中欧(中亚)班列达545列,同比增长209%。西班牙的红酒、波兰的牛奶、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德国的汽车等商品搭上中欧(中亚)班列进入中国市常(中新网)

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各国对发展经济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这也导致对各类商品的需求日趋旺盛。新冠疫情的国内国外双向蔓延情况下,无疑给国人经济带来了重挫,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情况下,在海运和空运的双双受阻的局势下,中欧班列这个开向欧洲的门户便成了国人乃至世界的祈盼。

铁路作为国家运输的大动脉,人员流动、物资运输,盘活着国内经济,拉动着国家经济发展。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到“四精管理”,中国铁路不断的进行改革、优化,精益求精,铁路的付出和成就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从绿皮火车到“复兴号”,从“中欧班列”到“海上高铁”展现给我们的是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是无微不至的优质服务,是无所不及的“硬核”制造,是为世人称道的尖端科技,是一个个已然实现的小小中国梦。中国铁路助力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在当前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欧班列已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畅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物流通道。此次疫情发生后的经济恢复情况,再次证明了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世界各国经济相互依存,互相交融,只有保证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世界经济才能平稳发展。中欧班列运输量的逆势增长,表明我国经济的欣欣向荣。中欧班列不仅限于畅通物流渠道,还是促进人心相通,推动世界经济共同繁荣。(陈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