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珠海春游

2021-06-16 21: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 黄锦娟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光,车间为期三个月紧张而忙碌的冬检也顺利结束了。为了使大家在紧张工作之后放松心情,车间工会精心安排组织了此次春游活动—珠海一日游。

这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们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来到了被誉为中国第一的海上歌剧院—珠海歌剧院。歌剧院由一大一小两个贝壳造型建筑组成,因为形态酷似贝壳,被称为日月贝,寓意太阳和月亮,日月贝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光彩夺目。大家三五成群的在剧院周围游玩拍照,近距离观看它令人震撼的非凡身影和感受它的艺术气息。而我觉得自己的手机总也记录不下它的美丽与独特。

下午,我们乘坐游轮观看了跨越伶仃洋的港珠澳大桥。它全长五十五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设计寿命最长的桥梁。其建设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被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港珠澳大桥是祖国自强不息的一个缩影,它体现中国人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它体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

这种精神也正是我们新时期铁路精神。在铁路事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无时无刻不体现着这样的精神。正因为在铁路人心中燃烧着这样的精神追求,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一举跨过发达国家高铁四十年发展道路,创造出后来居上、自主创新领跑世界的奇迹。

此次春游活动加强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更激发了我们的工作热情。作为铁路人的我们,不但要有踏实肯干的务实精神,还要有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为祖国铁路事业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也是新时代下我们铁路人的责任和使命。

(广州局 黄锦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