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送往千里之外的爱心与援助

2021-06-16 20: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王 洁

6月16日上午,河源项目部将11200元爱心捐款转入正在北京给重病妻子手术治疗员工毕海生的微信帐号中,千里送去了员工们的关怀、问候和祝福。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毕海生是河源项目部工程部的一名员工,工作期间吃苦耐劳,默默无闻,是工程部得力的骨干。一周前,当他得知妻子重病消息时,亦如晴天霹雳一般将他带入伤痛之中。据了解,他的家庭状况原本不是十分富裕,他妻子前两年就因重病做过一次手术,昂贵的医疗费使他家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次他妻子重病手术治疗又需要花大笔的费用,这使仅靠微薄工资收入,原本不富裕的毕海生不堪重负,雪上加霜。为了给妻子治病,无奈之下只好向项目经理王宝财求助,申请提前支付他三个月工资。

病魔无情人有情,一事牵动众人心。项目经理王宝财了解到情况后一边带头向困难职工捐款,一边在项目微信群发出倡议,员工们得知这一不幸的消息后也都积极响应,发扬数年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队精神,100、200、300、500,大家主动自愿,踊跃捐款,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几名在外地出差和回家休假的员工,得知这一消息后,也通过各种方式向毕海生进行捐款,献上了一份真挚的爱。仅仅半天时间,40多名员工就捐款11200元,用爱心谱写了一首河源项目部对员工互帮互助的赞歌。

这份爱传递人间温暖的热度,也让员工真切的感受到了组织上的关心和大家庭的温暖,虽然额度不高,但却饱含了河源项目部全体员工的一片爱心和祝福。毕海生收到捐款后的第一时间,专门给王宝财经理打来电话,表达了对项目部的谢意,并表态今后一定好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于项目。

(张光林  王 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