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付漏检漏修,这里有“妙招”

2021-06-16 20: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为贯彻集团公司关于漏检漏修专项整治的工作精神,车间出新意,创新招,制定出以下小妙招,全覆盖各个工区,杜绝了漏检漏修的发生。

          在组织检修过程中,常会出现某一处信号机灯位开放不了,配合外单位作业时间不够,发现临时隐患紧急处理等情况无法按时完成当天作业内容;或是今天你来作业,明天我来作业,人员不固定来回变化时,并没有针对性的做好后续遗留的统计记录,所以才会造成漏检漏修的发生。而揭示牌的产生有效的印证了好记性不如赖笔头,揭示牌上面详细记录了设备名称,检修日期及检修人,每天班后会各组汇报完成情况及遗漏问题,由专人负责统计粘贴,今天干了那些设备,还剩哪些设备没干,后续那些问题需要跟进处理等都有了详细的记录,对于今后的工作安排和具体内容由谁来作业,都能通过揭示牌让大家一目了然,有效降低了漏检漏修的出现。

       车间成立检查组,根据设备周期和状态精准编制计划,每周根据包保、现场跟表等时机,对分管各站的设备进行抽查,紧盯计划落实兑现情况。对漏检漏修、失管失修中存在的该检修不检修、该填表不填表、该执行不执行、该处理不处理、该上报不上报等问题重点考核。对设备管理责任不具体,检修周期没有全覆盖,超期超限设备没有管理措施加大处理力度,做到制定有项目、完成有进度、问题有追踪。检查组每人每月发现漏检漏修问题不少于一件,每月至少完成一个咽喉的抽查任务,对于所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形成闭环,有效控制了漏检漏修的产生。(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