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16 20: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为进一步增强车间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生产氛围,整备车间以“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的工作思路出发,自上而下、由内到外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车间采取集中宣讲、班前教育、安全讨论等形式,面向车间全体职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通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5.31”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上而下凝聚思想共识,同时,汇总近十年来车间内部发生的典型安全、质量事故案例并制作课件,组织车间干部职工进行全员安全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体职工中展开安全大讨论、大反思活动、安全警示教育覆盖37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对禁动牌使用制度落实、监护人员“三后”时间段作业、牵车出入库作业、吊装作业、登高作业等重点群体性作业项点进行写实,对违章违纪、标准落实不高的责任人进行考核追责。6月1日至6月15日车间管理人员按照要求进行检查写实170余人次,专项检查通报2期,通报问题20件,分别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督导整改。周期性召开车间信息分析会,对机车120信息、机车临碎修信息、职工推送质量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信息处置的准确性,并根据信息分析,查找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措施,安排专人进行跟踪和后续信息收集,确保每条信息闭环销号。

      轮整作业区利用班前点名会,对作业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通报,以多说一遍、多看一眼、多记一项的工作方式,持续做好和谐机车停车储能塞门、受电弓接触压力及滑板厚度普查等工作,重点加强入库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等安全风险关键部件的检查整修,对主变油温高、空调制冷效果不强、刮雨器动作不良、沙管下沙量不足、车顶及司机室漏雨、机车大灯不聚光等问题进行信息跟踪、彻底整治、逐台销号。

       实行外勤管理人员包保制度,由主管主任、作业区长、运用安全员分别包保四班外勤司机,每日核对调车作业计划与上传视频数量是否一致,确保作业视频有效、完整。数据分析组根据车间调车作业标准进一步完善视频分析项点,形成规范的调车作业分析模式,对分析出的典型问题形成分析日报,外勤作业区月底根据分析通报实行首尾奖惩机制,对作业规范标准执行好的外勤司机进行奖励,对存在问题多的外勤司机及包保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并在车间安全例会上进行通报,极大地提升了外勤司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促进调车作业规范化、标准化。

     整备车间将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强有力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