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山深处检修忙

2021-06-16 20: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6月11日变电修试队一行7人, 拉着满满一车试验仪器和工具从郑州驱车200公里,又经过过几十分钟的山路颠簸来到了来到了青山环抱、郁郁葱葱的雪岭AT所,经供电调度命令,变电修试队一天的检修工作开始了。

     停电、验电、悬挂接地线……各种安全措施办理完成后,就是点名、分工、宣读工作票、布置施工方案、跟班干部讲话有条不紊的进行。正式检修开始,男职工攀爬上了高压设备,避雷器、母线、AT变、自用变;女职工进行设备的各种试验,骄阳使他们的汗水将衣服全部浸湿,顾不上休息,大家紧张地卸螺栓、除锈涂漆、换掉老化的示温片、试验设备的各项性能。 

     中午12点,室外犹如一个蒸笼,队长及时招呼大家暂时中断作业休息一会,避免中暑。山里吃饭不方便,职工早上在路上已经买好了烧饼,匆匆吃完午饭职工就在现场进行了安全月知识学习,由于变电修试队长期在外地作业,现场学习已成了他们的习惯。

    下午2点队长又招呼大家开始下午的作业,经过重新确认安全措施后,工作领导人宣布可以重新开始作业,下午的作业是对保护装置设备的的试验及隐蔽工程的试验,女职工进行开关故障自投、故障跳闸及重合性能的试验、校验各回路的完整性;男职工顺着山路拉着几十米的试验线对所里的接地电阻进行测试,山里的闷热一点也不会影响他们的检修标准,一点点隐患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和测试数据。

   下午6点检修作业结束,工作领导人、值班人员和包保干部共同确认设备检修质量和开通条件后开始拆除接地线、恢复安全措施、召开收工会,一天的检修作业,大家对设备的状况也了如指掌。

     把仪器工具放回到材料室已是晚上10点钟了,工作领导人把检修作业视频上传,填写检修记录后变电修试队一天的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