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供电人的一天

2021-06-16 20: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在高铁供电这个岗位工作3年有余了;在3年的时光中每一天都值得我铭记。正是这3年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让我丰富了专业技术知识,也收获了满满的友情,更感到保障高铁供电安全,让人民便捷出行、安全出行的自豪感。

      阳光初现,照映着大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种风景跟我没有关系,在我的一天里只有中午的骄阳与皎洁的月色。

      开会了!开会了!每天工作的开始,换上我心爱的“小黄装”,进入会议室认真听劝一施工、三方案”,了解本次作业任务,确认工作范围、安全风险,逐项落实到人。

        分工结束后各小组按照分工准备工具材料、我的任务就是准备好高空用具:扭力扳、螺丝刀、盒尺、手钳、角度尺、记号笔、开口扳等相关工具,一项也不能落。

        10点钟迎着夜色,坐上我们的“专车”,驶向我们今天的作业地点,今天的路途有点远,11点10分到达作业地点,到具体位置后,工作领导人需跟护路防护员联系,填写入网情况,等防护员确认人员与现场安全后,我们就开始正式工作了。

       “三清点、一确认”入网前我们开始清点工具材料、人员,确保工具准备齐全,确认工具数量,然后带着工具入网,进网后,等电调下达停电命令,确认停电,实施验电,接挂地线,工作领导人下达工作命令,开始组装车梯,准备上梯作业。

      “2021年5月14日接触网维修队梯车3组高空开始作业”随着视频录制开始,我登上了梯车开始全面检查工作,“定位器正常、定位管无变化、定位支撑正常,双耳套筒正常……检查完毕,郑州方向”一系列的标准化作业完成后,已是深夜。

       检查工作结束,开始拆卸车梯,拆卸完成后,开始清点工具人员,为防止遗留道上工具,哪怕是一枚小小的螺丝也不行,一枚小小的螺丝都有可能造成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只有细心细心在细心才能确保供电列车安全。

       下道后,还需再清点一遍工具材料,保证所有工具材料与人员全部下道。工作完成之后,踏着凌晨五点的夜色开始我们的返程。

        归来已见天边泛白鱼肚伴着点点晨光!沐浴着晨光开始一天的总结——分工会,报告完成情况,有什么缺陷,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安排。好了,一天的工作正式结束,我也该休息了,晚安了各位!

      在我的一天工作中,迎着月光,踏着朝阳,虽然不为人知,但是默默守护高铁安全,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便捷,让人民舒心安心的穿梭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让我由衷的自豪!也为所有奋斗在一线的铁路职工感到骄傲!(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