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正线全线铺通

2021-06-16 20: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6月12日10时许,在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和一村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节500米长轨铺设完成,赣深高铁全线轨道铺设正式贯通,为粤赣两地在今年年底进入两小时交通圈奠定了基础!

赣深铁路全线设15个车站,从深圳出发依次是:西丽站、深圳北站、光明城站、塘厦站、仲恺站、惠州北站、博罗北站、河源东站、东源站、龙川西站、和平东站、定南西站、龙南东站、信丰西站、赣州西站。初期以深圳北站为终点,后期引入西丽枢纽。

赣深铁路由铁路广州局集团统筹建设,其中,中铁四局承担赣深铁路广东段双线共计704.9公里铺轨任务。中铁四局投入4组联合研发的铁路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机组,能在有砟和无砟牵引模间轻松切换,高效地完成区间线路和站内线路相结合的铺轨作业,全面提高铺轨作业效率,确保赣深高铁广东段铺轨顺利完成,兑现整体工期要求。此前5月27日,赣深高铁广东段铺轨接入深圳北站正线铺轨完成80%。到如今半个多月后完成全部铺轨任务。为这样“神速”的进展点赞!

赣深高铁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于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京港高铁最南段部分。通车后,赣深两地火车运行时间将缩短5小时,由原来最快2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进一步缩短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间的时空距离。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旅客可乘坐赣深高铁,并通过其他铁路到达华东、华中、华北各地。今年年底,盼望已久赣深高铁就要来了!看到进度更新这么,激动吗?期待吗?快赶紧互相转告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