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与高铁共成长

2021-06-16 20: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侯艳菊

12年前,大学刚毕业就到广州动车基地报道,对于这个工作单位是陌生的,完全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坐上摇摇晃晃的卧铺,历经20多个小时,在这个叫羊城的城市下车。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之后,一辆大巴车把我们拉到了将要工作的单位——广州动车基地。

当大巴车从市中心不断往城市边缘驶去,心中的兴奋劲越来越低,直到最后,车子进入了村子里,经过一座名叫龙湾大桥的桥时,心中已是有点绝望了,两根铁链上面摇摇晃晃的铺了两块木板,心惊胆战的经过大桥,迎面是尘土飞扬,那条路还不如农村老家村里的路。在草丛中竖了一个木板,上面写着“广州动车基地”还有一个转弯的箭头,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出个门也非常困难,当时心里的一个想法是“是不是被骗了”。

在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驱使之下安定下来,第二年,基地变化开始慢慢显示出来,种上了草、花、树,铺上了水泥地面,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了,过去光秃秃的动车基地变成了今天鸟语花香的“花园式单位”。之前20多个小时的火车也减少到8个多小时,真正实现了早晨在广州吃个早茶,晚上还可以回家跟家人聚个餐。当年因为距离远而不同意的婚姻,也已经不是问题。

十多年的时间,已经从一个小姑娘成为两个孩子的妈,也慢慢喜欢上了广州这座城市。当孩子指着飞驰而过的火车高喊“高铁”时,也真的感觉到自豪,因为不禁见证了高铁的发展,也作为其中的一员参与其中。

(广州动车段:侯艳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