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

2021-06-16 01:2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提升“待客”服务,为满足百姓美好生活注入满满活力。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成果的不断取得,区域路网的不断更新完善,“人畅其行”正成为“流动中国”的现实写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中国铁路的奋斗目标。如今,铁路调图已成为百姓喜闻乐见的大事好事。

所谓调图,就是对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从而影响到旅客乘坐的具体车次。导致调整的原因的有很多,但是毫无疑问,每一次调图都代表新建铁路线路投入使用,铁路运能得到提升,国人出行更加便利。那么,这次调图,铁路带给国人的是一个巨大的“彩蛋”。

本次调图后,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加凸显。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京哈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经由京哈高速线往返北京和东北地区间的高铁列车增至112列,较现图增加60列;南宁东至广州南间开行运行时间在2小时50分以内的直达动车组列车由8列增至16列;增开北京南至青岛(北)间运行时间在3小时20分以内的动车组列车8列。同时,北京等各客运枢纽车站功能进一步优化。

增加货运列车开行对数,提高货运能力。调图后,铁路货运能力进一步增加,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作更多贡献。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运输能力,优化调整普铁列车开行结构,增开浩吉铁路、石家庄至太原、天津至山海关等煤运通道货物列车,其中石家庄至太原、漯河至阜阳、天津至山海关、孟庙至宝丰铁路分别增加货物列车12、12、6、6列;进一步优化货物班列开行方案,增加货物班列4列;保持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规模,为国际贸易交流提供有力支撑。

一次次的调图,一次次的改变,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不断地改变自己、不断地向前进步,铁路部门的用心可谓良苦。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在满足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运输需求的竭心尽力,这种担当与责任值得让人民依赖,值得让民族信赖。(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