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流动的中国”增添“强动力”

2021-06-15 22: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称,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每次铁路调图都牵动人心,但每一次又让人击节喝彩。本次调图坚持以客货运输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铁路新线开通,积极拓展运输能力,释放出更多更优质的铁路出行福利,不仅串起了区域人们诗与远方的梦想与希望,更是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增加更多着力点,为流动的中国增添动力。

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更加凸显高铁成网运行优势。铁路部门积极作为,主动调图,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通过对部分高铁实施提质工程,比如: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增至最高66列;增加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首发进京高铁列车;京哈高铁列车较现图增加60列;南宁东至广州南间开行直达动车组增至16列;增开北京南至青岛动车组列车8列等方式进一步对现有运力挖潜提效,使得部分城市间高铁布局更加合理,旅客旅行时间大幅压缩,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体验更加美好。

铁路调图,调出的是更加便利的铁路交通,调出的是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之路,图的的是让每一个旅客都能够感受到铁路出行的温馨和幸福。为了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时刻以服务旅客为首要。即便铁路人付出再多的辛劳,只要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想必所付出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次调图继续坚持安全第一根本方针,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采取科学确定旅行速度、运行径路调整、增加货运能力等措施,确保运行安全。汛期还将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充分考虑偏远地区和普速铁路沿线旅客出行需求,保持普速客车基本开行规模,继续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及时满足市场需求。针对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客流变化,还将在三季度运行图运力安排基础上,及时优化增开列车。

铁路调图,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不断地改变自己、不断地向前进步,铁路部门的用心可谓良苦,可以说,在惠及民生的道路上,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一直在前进,他们用“心”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运输需求,用担当与责任竭心尽力,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奔跑。(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