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端午”出行中感受铁路“精细化”服务

2021-06-15 22: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今年的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自6月11日至6月15日,为期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共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100余列,其中最高峰日6月12日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今年端午节恰逢2021年全国高考刚刚结束,意味着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学生客流叠加。为确保广大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实行高峰图,提前安排运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为了广大旅客实现端午小长假“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可以说,铁路部门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通过提前部署安排、做好充足准备,为旅客出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充分发挥高铁的运输优势,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特别是区域性增加高铁动车组列车,增加旅客输送能力,满足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增长需要,从而有效应对外出探亲、旅游的客流高峰,真正地让旅客在旅途中倍感铁路服务的温馨和舒适,真正地感受到在旅途中体验更美好。

强化疫情防控举措,营造健康旅行环境。当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防疫形势非常严峻。端午期间,各地铁路部门统筹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持续加大运力投放,持续做好站车预防性消毒和全面终末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座椅、门把手、电梯、行李架、洗手池、厕所等重点部位卫生防疫达标。此外,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增加人工服务力量,为老年旅客及脱网人群出行提供便利,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温馨、舒适。

从端午假期中铁路部门的这些暖心服务举措上来看,让列车向着市场开,向着百姓的需求开,从而最大限度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的具体行动,更加展示出铁路部门精准服务,真正地做到了让旅客带着喜悦上车,带着满意下车,感受到铁路服务所带来的美好和幸福。(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