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民增收当“网红” “直播带货”奔小康

2021-06-15 20: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长汀镇位于‘雪乡’深处,这里被原始森林环抱,蕨菜、猴头蘑、榛蘑、木耳、松籽等山产品,滋养身体,补充精力……”5月16日,在海林市长汀镇开往牡丹江的6288次列车上,列车长李志站在镜头前面,当起了一名带货主播。不到两个小时,网络点击量超过9000人次,销售额近3万元。

长汀镇地处张广财岭下浅山区,当地盛产蕨菜、薇菜、元蘑、猴头等百余种山野菜和人参、刺五加、五味子等200余种中草药,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遇到了销售难的问题。作为长汀镇往返牡丹江间的唯一一趟旅客列车的一名列车长,李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次看到妻子通过电商直播购物,让他有了灵感,产生了列车直播带货的想法,利用“直播”突破时间限制与空间边界,使得弱势群体获得话语权的上升通道,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人、物、景等独特价值被看见,促进贫困地区物产和资源的转化、变现,帮助了产源地农户解决了销售难题。

李志只是铁路部门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帮扶方式,比如旅游扶贫专列、利用互联网实施“五项消费扶贫行动”、继续开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步伐打下了坚实基础!(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