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15 20:2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为加强铁路沿线环境管控,全面治理铁路沿线脏乱死角和痼疾顽症,正式启动为期3年的环境问题治理行动,对铁路两侧100米范围内(部分区段延伸至铁路两侧可视范围)的环境进行整治,不断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

随着我国逐渐步入高铁时代,原来相隔遥远的地方真正实现了“天涯若比邻”,智能刷脸进站、无感安检、互联网订餐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让乘火车出行成为一种享受,但是在出行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也极其重要,不容忽视。特别是近年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严重威胁列车运行安全,比如防尘网、塑料大棚、地膜等轻飘物容易被刮上线路或接触网,人们户外放的风筝、沿线农户养殖的马、羊动物逼停列车,甚至有人破坏防护设施进入高铁防护网等事件时有发生,这些行为不仅扰乱了铁路正常运输秩序,甚至严重威胁到了列车的运行安全。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沿线安全无小事,治理铁路沿线环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迫在眉睫,必须全力推动,从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需求出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规范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人们的出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