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各部门多举并措,促铁路“安全生产万里行”

2021-06-15 20: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殊剑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铁路部门多举并措,严格落实铁路“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中国应急管理报)

“安全”是铁路生产运输的基石,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生命线!确保不了安全,生产无从谈起!历史的车轮滚滚,而安全的话题永恒不变,我们在前辈们用血泪奠定下来的安全规章制度的庇护下,更加要懂得敬畏规章、珍惜生命,将安全责任理念严格落实贯彻下去,推动铁路安全发展。

铁路部门多举并措,旨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各部门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举反为例,深入宣传。针对铁路沿线两侧村庄、废品回收站、大牲畜养殖户,绥德站派出所民警采取逐户逐人的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制安全知识,同时用反面事例告诉沿线群众在铁路线两旁的禁止事项以及危及行车安全要担负的法律责任。铁路警方通过反面案列来加强了沿线群众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加强应急处理能力。6月10日渑池站派出所会同车站客运、货运、运转、电力等多个部门开展防洪演练和反恐演练。通过模拟演练来提高车站工作人员与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全力以赴保证列车平稳运行,旅客出行安全。

疫情防控、严格不放松。客运部门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严卡控、严排查、除隐患。车辆、供电等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加强现场作业检查督导,促进安全制度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假期停止施工作业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现场作业安全卡控;组织对铁路线路两侧500米内的大棚地膜、彩钢瓦等进行逐一排查整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铁路各部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统筹兼备、全力以赴保证列车平稳运行,保证旅客出行安全,致力为铁路安全生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兰殊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