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放“哀乐”? 结果让人舒适!

2021-06-15 20: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近日,在在连云港赣榆开往温州南的G7585次列车上,有一男子颜某,强行更换座位,并拒绝沟通,甚至用手机公放起哀乐 :“我不关,我就要听哀乐,老子就爱哭丧,咋了?”最终,颜某因霸座行为,扰乱列车秩序且情节严重,铁路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颜某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一直以来,高铁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是我们现在出行的一个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而我们作为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该对号入座、遵守秩序,这是我们出行最基本的礼仪,也是创造一个良好的公共环境所必须尽到的义务,更是相关法律法规对我们的一个要求。

但是近几年来,某些霸座男、霸座女、霸座婶等不守规则的事件频繁发生,这是一起个案,也是一记文明的警钟。尽管霸座者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并被纳入铁路“黑名单”,但依旧有一批又一批的“勇者”前赴后继,可见,那些恶意挑战规则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依然存在,文明警钟还得一敲再敲。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无赖行为绝不是这些“霸座者”违法乱纪的盾牌,除了他自己,没有人应该为霸座者的行为买单。良好的乘车环境是我们广大旅客共同创造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加强乘坐高铁的文明素养,任何时候都不能以身试法,践踏了文明和规则的底线。(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