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震发生,铁路部门用责任构筑安全出行环境

2021-06-15 19:4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地震发生后,大丽、大临、昆楚大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有不同程度震感,为进一步确保列车的运行安全和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迅速行动,启动应急响应,做好安全防范和旅客服务。

细微之处见真章,铁路部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证明,在任何危重险情面前,人民群众都是第一位的。一方面,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动避险,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出动车务、供电、工务、电务、房建等各专业人员,通过轨道车巡线、人工检查等方式,对铁路线路、设备设施以及站房、站台等开展检查。另一方面,及时做好扣停列车旅客疏导,通过列车广播、加强车内巡视、提供送水服务等,争取旅客的理解和支持,提供更加温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安抚乘客。

云南地震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在自然灾害面前,铁路部门第一时间闻讯、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发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理念,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广大旅客能够平平安安上车,安安全全抵达。(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