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忙 铁路来助力

2021-06-15 19: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赛龙舟、包粽子、佩香囊、唱戏曲……2021年端午假期正式来临,全国铁路运输也在6月11日启动,持续到6月15日,为期5天,广大旅客能够在粽叶飘香的节日氛围里,吃粽子的时候享受坐高铁带来诗和远方的喜悦,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郁文化气息。

据了解,今年的端午假期恰逢2021年全国高考刚刚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减压游”、“亲子游”人群急剧增长,铁路部门以民众需求为导向,筹备运力,实施“一日一图”,通过挖潜运能提效,千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的上线率,最大限度提高运输能力和车体周转效率,全力做好迎接客流高峰到来的准备,人性化满足旅客多种多样的需求。

值得重视的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有反复的迹象,防控不可松懈。铁路部门全面贯彻中央疫情防控规定,在做好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通过实现验证智能化、增加核酸检验点、合理划分区域、优化进站乘车流线、免费提供口罩等多项服务举措,解决好严格防控措施下旅客出行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旅客出行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环境,确保全国人民能有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假期。

粽叶飘香迎端午,浓情惬意送安康。每逢节假日,对于交通行业来说都尤如一嘲小考”,但无论何时,铁路部门都坚持硬件不断升级、服务不断“加码”,坚守在工作岗位,服务每一位出行的旅客。(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