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战疫再升级 5G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展现“硬核”力量!

2021-06-15 19: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5月25日以来,国内新增本土感染者连续15天都在广东省,广东省已成国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在此情况下广东的防控措施趋严,多地对核酸检测证明的时间范围要求越来越严格,从72小时缩短到48小时,为此广州南站安装了20台“5G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以科技手段提升防控筛查效率,助力旅客健康便捷出行。

据了解,旅客只要刷脸、刷身份证,该系统便能进行健康码状态识别,同时自动获取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结果,旅客进站核验时间从之前平均3分钟缩短为平均20秒,快速提升了核验进站工作效率,核验准确率95%以上,不仅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的维护了进站乘车秩序,更为老人、儿童等不使用、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提供了便利,给疫情防控筛查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力量。

筛查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此次广州南站启用的5G智能化健康防疫系统,是积极利用“科技赋能”服务广大旅客的生动写照,不仅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民生情怀,更是解决旅客出行“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举措。据悉,下一步,广铁集团还将在省内各地市级火车站推广使用,便利更多旅客出行。疫情并不可怕,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坚定信心,团结抗疫,就一定能够筑牢疫情“防护墙”,迎来更加阳光灿烂的夏天。(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