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记“半条被子”,坚持服务本色

2021-06-14 20: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021年6月11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组织休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开展“学党史、强信仰、忆初心、干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半条被子”精神,就是接受党史的洗礼。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密不可分的厚重深情。感悟“半条被子”的初心,就是秉承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勇担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优秀的工作成绩向党致敬。

读懂“小活动”背后的“大寓意”。虽然长沙客运段动车三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举行党史教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看上去只是一个“小活动”,但是其背后却蕴含着“大寓意”。既有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信心决心和“为人民服务”宗旨精神的践行,又有对加强思想党性淬炼,提高党性修养的实质动作和扎实成效。故事历久弥新,化作无形的精神路标,传遍大江南北,指引我们笃定前行。

做好“小车厢”内的“大服务”。用“心”创“馨”,“心”系旅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心中有旅客,才能行中见真情,真心待旅客,必然旅客也馈以真心。无论是带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乘务员,还是把服务当成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去践行的“夫妻”列车长。其实他们都代表着动车三队人,用实打实的行动诠释着“半条被子”里的那份初心与使命。你我同在,青春“不打烊”,"半条被子"的精神,推动着城际列车的车轮滚滚向前,温暖着成千上万旅客的内心,铺就了旅客出行的温馨之路。

“半条被子”的故事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们要不断贯彻新理念,履行好不断推进客运服务质量改革,升级服务意识和创新服务环境,提升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平凡岗位干事创业,助推城际铁路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