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防疫,广铁人绝不松懈

2021-06-14 20:1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近来,广州防疫形势严峻,广州市内已有2个高风险地区和10个中风险地区。这表示,疫情仍未结束,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指出,对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期,各行各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一切的事实都表明,全民防疫已经迫在眉睫。而铁路列车作为人口基数大、人口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势必要受到更高的重视,因此广铁第一时间完善了防疫工作流程和相应的设施设备。

目前,广州南站在全站4个实名制查验区及一层南端中转换乘区,引进了20套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客运员可以在电脑上远程核对护照、港澳台居住证、通行证等有效证件,用时30秒即可通行,大大缩短了旅客进站时间,也保障了广铁人的安全;广州南站还在进出站口、验证口等区域设置有37台口罩机,从今年春运开始至今,已免费为旅客提供近30万个口罩;对于列车,每次一有列车要入库,检车员就要背着一桶15公斤的消毒水对列车上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杀,尤其是厕所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要部位要加密消毒频次,最后便是重中之重的空调列车滤网清洗消毒。

尽管广铁严格防疫防控,竭尽全力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但是做好个人防护和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仍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所在,希望每一位旅客都能与铁路携手共抗疫情。(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