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新路线不断增加

2021-06-14 00: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宇

6月7日,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0次班列从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欧洲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这是金华开往布达佩斯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长三角开往匈牙利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浙江省第18条去程中欧班列线路正式运营。(证券时报网)

通过全面提升多式联运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铁路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水平,特别是“中欧班列”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大作用,纵观全球,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经济密不可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中欧班列让中国的产品“走出去”,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同时又把沿线各国的特产“引进来”,让国民更便捷的感受异国风情,实现资源共享。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货运量不断增加,中欧陆路大通道不断壮大,一带一路的效果愈加明显。

中欧班列线路不断增加,列车货运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承载着赴欧物资与生活用品,往来运输,奔流不息,做全球疫情持续下的“逆行之列”, 跑出了抗疫互助的“加速度”,跑出了恢复全球经济的“加速度”,让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