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驶向红船的旅游列车

2021-06-14 00: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帅

6月2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上海往返红船起航地嘉兴的红色旅游列车车底改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改造后的车底将成为“坐火车·上党课”的流动党课列车和宣传红色文化的流动风景线,这也标志着这一“高铁+红色旅游”新项目上线进入倒计时。(人民铁道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海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发挥管内密集的高铁网和红色旅游资源分布高度叠加的优势,增开红色旅游列车,将列车打造成“坐火车·上党课”流动党课列车和宣传红色文化的流动风景线。在此基础上,加强与铁路沿线地方政府的合作,围绕长三角地区36个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资源,开发了50条红色经典线路,做到常态化组织开行红色旅游专列。帮助旅客们追寻革命足迹、思古怀今,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党史教育。

与此同时,上海局集团公司为扩大高铁红色旅游品牌效应、积极引流上线,收录长三角地区红色旅游景区景点57个,精选36条红色主题旅游线路,编制“高铁+红色旅游”主题教育产品手册,推出产品定制服务,并借助社会平台向市场推介。希望通过红色旅游,能够使党史鲜活的展现在旅客眼前,让旅客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受榜样的力量,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坚定信念和斗志、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怕牺牲、敢于胜利,不怕挫折、敢于前进,不怕困难、敢于斗争,把革命传统与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干出属于这个时代的工作业绩。(张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