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去”中国铁路在世界舞台璀璨生辉

2021-06-13 15: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5月31日,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双层动车组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满足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双层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具有载客量大、灵活编组、安全可靠、智能舒适等特点,将在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等5个国家铁路线上运行。

自2019年12月与奥地利企业签约以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克服新冠疫情全球暴发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调试试验,仅用18个月就完成新造车辆下线,进一步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标准和中国力量 。

如今,中国铁路积极“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高铁作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则让中国在参与国际对话中拥有更多地话语权,正以更快速度紧密地“链接”着世界,推动不同国家之间的区域合作和区域融合、实现互联互通,带动着更多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物流疏通和运力提升,加速着彼此间的友好往来和深度融合,传播着蓬勃发展的“中国力量”。 “一带一路”不仅是单纯的经贸合作通道,更是一条纽带,将各国的文明包容在一起,将各国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也将各国的人民联系在一起。

如今,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下,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越来越稳剑十余年来,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技术引进到自我创新,从合作研发到独立自主创新,从追赶者到领跑者,被极寒、雾霾、柳絮、风沙“淬炼”出的中国高铁标准逐渐超越过去的“欧标”与“日标”,逐步将“中国标准”打造成“世界标准”。中国高铁已成为世界各国瞩目的焦点,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未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必将更加辉煌。

如今,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项目遍及亚洲、欧洲、北美和非洲,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张“国家名片”。世界通过高铁重新认识中国,中国高铁作为“国家名片”,走出国门在海外“落地生根”。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纵深推进,不断在世界地图上延伸的中国高铁,正成为我国重塑国家间关系的新战略平台。中欧班列、中老铁路、雅万高铁、安伊高铁、匈塞铁路、蒙内铁路、亚吉铁路、中泰铁路……中国以惊人的速度拓展铁路网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造福各国人民。

时代在进步,中国铁路在世界舞台中央璀璨生辉。(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