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精准调图——更科学、更安全、更舒适

2021-06-13 15: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选艳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

调整铁路运行图是铁路部门对现有运输资源进行调整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最优化的重要措施,为了提高客货运运输经营质量和效益,铁路部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调图。

此次调图,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加凸显。随着当今时代的快速发展,出行方式选择更快速、更安全、更舒适的高铁已成为大部份旅客的首选,铁路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工作的同时,适时进行调图,充分释放新线能力,针对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客流变化,还将在三季度运行图运力安排基础上,及时优化增开列车,实实在在为社会经济和大众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从此次第三季度调图方案中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坚持把保证旅客安全放在首位,运用科学方法确定行驶速度、调整运行路径,保证列车的运行安全,汛期还将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充分现出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出行的质量要求也随之改变,出行体验开始成为旅客们选择出行方式时考虑的重要因素。铁路部门洞悉到这一变化,动车组增加卫生间“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和智能照明功能,随着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增加USB充电接口,设置无障碍车厢,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更好服务残疾人旅客,针对老年人及脱网人群,提升线下服务制度,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车站“畅通工程”,提高基本服务水平。在提速时同样重视提质,为铁路的发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文:邓选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