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路护路,从娃娃抓起

2021-06-08 21:2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岳武

在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信阳供电段、漯河车站及车站派出所的宣传员们来到召陵区人民路小学进行“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漯河广播网) 

听!校园里传来嘹亮的《争做护路小卫士》歌声:“你拍一、我拍一,铁路安全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不向列车扔石块;你拍三、我拍三,铁路护栏不能钻……”

为了易学易记,增强宣传效果,铁路职工将爱路护路知识融入趣味元素,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宣传,效果很好!铁路职工将爱路护路知识编成歌曲,教孩子们练唱,在朗朗上口的歌曲中获取爱路护路知识。铁路职工将爱路护路知识编成魔术,寓教于乐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铁路职工在校园内绘制了铁路安全文化墙,以孩子喜欢的漫画形式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这些宣传形式比起单纯的宣讲效果好很多,正如五年级学生程凡说:“信阳供电段的叔叔阿姨们在校园内绘制了铁路安全文化墙,编排了《争做护路小卫士》拍手歌,让我们随时都能学习到铁路安全知识。”教师刘争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校的学生们肯定会更加的对铁路安全得到认知,也会和家长一起了解关于铁路的安全知识,更好的保障学生的安全。”

爱路护路,人人有责,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不仅仅是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更是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完整、幸福的根本。这是每一位铁路职工、每一位公民都应当承担起的责任和使命,人人都懂爱路护路,人人都来爱路护路,火车才能安全正点运行,带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证社会稳定和谐。爱路护路,从娃娃抓起,在他们的世界观形成当中,在认知可塑时期,将爱路护路的重要意义和安全知识教授给他们,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让祖国的花朵从小就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的铁路安全意识,懂得相关知识,能用这些安全知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健康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