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是铁路的生命线

2021-06-08 21: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6月4日清晨5时25分许,甘肃境内的兰新铁路发生列车与铁路施工人员相撞事故。(中国新闻网)惨烈的安全事故给9位遇难者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灾难,在社会上也对铁路的形象造成不良影响,这又一次为铁路的生产安全敲响了警钟!

      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网友们也在议论纷纷。但总的说来,事故一定存在人为原因;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劳动安全意识不足等等。安全生产是铁路的生命线,是维护企业和职工利益的根本保证,也是企业无形的资产。因此,高度重视劳动安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制度建设,不仅是企业的需求,也是广大职工的需求!

      不管是铁路职员还是其他职工,在工作单位,目所能及处最显眼的是“开开心心上班去,平平安安安回家来、安全大于一切”等安全标语。学习中,来来回回强调一停、二看、三确认、四通过等安全意识,反反复复观看安全事故纪录片,以此警醒。尽管如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往往每次事故的背后都是为了省事、省时,而忽略了劳动安全。当我们注视着安全与效益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于员工:安全上班,平安回家,让亲人少一份牵挂是最重要的。对于企业:没有安全,生产再好、效益再大,最终还是零。所以企业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是必要的,员工执行铁的纪律是必须的,管理人员严于律己、严于律人是必备的。劳动安全下,不要我以为,要规章制度以为!(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