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闪亮入浙,让出行“浙”般智能

2021-06-08 21: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陶金

6月6日,一列印着“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LOGO的CR200J型动车组驶入金台铁路线,这是金台铁路线专属的“绿巨人”——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复兴号列车。“绿巨人”的进场标志着金台铁路即将开通运营。(网易新闻)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以省为主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是浙江省铁路网中“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线路为东西走向,经武义、永康、等9个县市区,途经设有16站,将有力地促进温台沿海产业带、浙中城市群产业融合发展,加速长三角区域内城市互动与融合。

此列“绿巨人”时速为160公里,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的系列产品之一,由于一身“国槐绿”的高颜值,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绿巨人”。“绿巨人”相对于绿皮车跑得更快,乘坐更加舒适,环境更加友好,铁路部门为深入引用科技创新元素,来保障旅客更加便捷、更加温馨的出行。

“绿巨人”在乘坐方面更加舒适安全,更加方便快捷,车辆密封性进一步加强,车内感受到的噪音会更小;座椅间距也大了不少,椅背可调节,每组座位处均设有带USB接口的插头,可供手机等设备充电;车内还提供Wi-Fi服务,让“看片追剧”不成问题。

这批“绿巨人”还设有视频监控系统、烟感装置,实行全列禁烟。每列车厢配置了独立的空调系统,具备供应新风与排放废气、采暖和制冷、回风混合过滤等功能,保证车内温度、空气适宜。车辆也为行动不便旅客做了充分考虑,在餐车车厢设置了无障碍座椅以及座式便器无障碍卫生间,卫生间内含有婴儿护理台。此外,车辆座椅和马桶边均设置SOS按钮,一键呼叫信号直通乘车服务人员。

新型“绿巨人”的服务方式、硬件设施投入尤其是人工智能“黑科技”投入等方面出现诸多新亮点,让广大民众在旅途中感受到更美好的体验。全面智能化展示出铁路责任和旅客需求,让服务智能化,使得出行更有科技范,列车组加入了“黑科技”元素,这些黑科技让出行变的越来温馨,更加便捷、高效。

动车组“绿巨人”的投运可谓是一大亮点,在安全性上,“绿巨人”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列车增加了门安全、制动安全、轴温报警安全和火灾报警安全四个安全环线,让广大民众在安全出行方面具有获得感 和幸福感,多样化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回家的路上更加温暖与温馨。

“绿巨人”的驶入浙江,不仅仅是为了给浙江人民带着温馨的出行方式,平添一些别样的绿色,更重要的是,采用新技术的运用,吹响了智能出行“科技创新”的集结号,让出行变的越来越“智慧”和舒适,让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渐变为现实。(广铁集团 陶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