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铁路为梦杨帆

2021-06-08 21:2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6月6日9时45分,在大兴安岭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开行19年。(环球日报)

十年寒窗磨一剑 今朝出鞘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到来,高考是一个家庭的逐日之梦,K5117作为梦想专列今年又从大杨树开始扬帆起航,虽只有6节车厢,19年来已往返考生与家长3.4万余人次,其中已有7000万余学子考上厦门大学城府。从早年的绿皮车到现在的空调车,虽然这已然不再是大山孩子们赶考的唯一出行方式,但高考专列每年如约开行,从未间断过。

据了解,每年高考铁路集团公司都是提前三个月对接学校,了解家长、学生的出行人数,前一个月,铁路都会提前制定高考专列的出行方案,提前把出行车票送至学生手上。在今年还为高考学子准备了防疫爱心盒,里面装有口罩、消毒纸巾、纪念车票等,更是精心制作了内含往年师生寄语等内容的高考专列主题纪念册,免费赠与考生,无不不彰显着铁路的人文关怀。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一声鸣笛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一种担当,踏实为群众谋福利,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为梦想保驾护航。(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