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疫情狙击战,铁路响应保安全

2021-06-06 21: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自2021年5月31日22时起,旅客在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广州北、新塘南、石牌、庆盛站)进站乘车时,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不高于37.3℃。旅客在2021年5月31日22时前购买的发站或到站为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广州北、新塘南、石牌、庆盛站)各次列车车票,于车票发站开车前在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办理退票,均不收退票手续费,团体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办理退票时,旅客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相关联程票可在车站窗口办理,不收退票手续费。(广州铁路5月31日)

着眼于广州地区的旅客实际,部分民众都买好了火车票准备出行。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人们原有的出行计划被打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免费退票”政策,旅客退票所需的手续费将由自己承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失。而“免费退票”政策的发布实施,也能让出行旅客减少损失,心头也会多上几分暖意。祖国有号召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优势,做好铁路两端短途接驳,全力打通货物运输“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助力国家经济快速复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抗击疫情,铁路有责。无论何时,中国铁路始终以国家之事为己任,以人民之所想为己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一趟趟“逆行”的列车,一个个坚守的铁路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铁路先行必有我”的担当和使命。(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