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增开,让旅客安心回家

2021-06-06 21: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超过1280万人次,日均客发量250万人次以上,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6月12日为最高峰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左右;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22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端午小长假期间,客发量与增开列车数有望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端午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承载着人们对亲情的向往和民族团结的愿望。这个节日,总有匆匆的脚步向往远方,向往一场亲情的会晤。如今,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4.6万公里,其中高铁近3.8万公里,铁路网越织越密,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说走就走”已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标配。铁路发展让家越来越近,乡愁越来越淡,端午出行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虽然“一票难求”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但是在节假日民众集中出行之际,火车票仍会出现局域性供不应求的状态。为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多管齐下,充分利用好12306网站、12306APP、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订票热线(95105105)等平台做好售票工作,同时在12306网站和12306APPAPP设置购票“候补购票”功能,实现网上排队候补措施,更大程度方便未及时购到票的旅客优先排队候补,多方位解决旅客购票的忧虑,为民众服务,铁路有力有为。

面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客流,铁路部门积极做出响应,不断提高运输能力的同时也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体现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体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