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杨尚东:用行动谱写新时代铁路榜样

2021-06-06 21:2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雄安站房指挥部高级工程师杨尚东,在今年1月被评为2021年度“最美铁路人”。

2020年12月27日上午,京雄城际铁路首趟复兴号列车从雄安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连接首都北京和“未来之城”雄安的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面对雄安站的重点工程,从参建施工单位一进场,他就组织分析雄安新区附近资源紧缺情况,积极推动自建混凝土拌和站建设,推进场地及路网优化布置,详细编制实施性 施工组织设计, 争分夺秒地缩短各参建单位施工准备时间,提前组织、提前策划、监督落实下一阶段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施工 组织优化安排,杨尚东和团队成员用最短的时间保证了混凝土供应,统筹了物料 运输系统,提升了现场施工组织能力,为雄安站建设快速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两年多的辛勤付出终于开花结果,他的内心怎能不澎湃?“我们勇当‘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没有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无愧于身上肩负责任和使命!”杨尚东激动地说。

杨尚东对待工作踏实认真,严谨的作风加上爱钻研的学风给领导和同事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种优秀品质也帮他克服了许多困难,破解了不少难题。

干一行爱一行。在工地的摸爬滚打中,他对站房建设更有兴趣、更加热爱。铁路站房专业多、系统性强、施工组织难度大,正是这几年的站房建设实践,让他成了单位的“香饽饽”。

都说担当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种无私的奉献,还是一种勇气的象征。杨尚东正是自己的青春奋斗谱写一首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交响曲。(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