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就一条高铁,开行一趟幸福列车

2021-06-06 20: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自6月3日起,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开通运营更近一步。(6月3日澎湃新闻)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线路全长约130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该条高铁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2021年2月10日全线铺通,4月中旬启动静态验收,5月7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将指日可待,让人民群众对其多了一份美好的期待。

高铁联通,绘就美好生活图景。联通一条高铁,在地理意义上的道路延伸之外,对其背后的社会经济发展也有着深远影响。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成通车后,将开启自贡市和泸州市的“动车时代”,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撑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见,绵泸高铁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远不止是出行效率、经济效益,更是绘就了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生活图景。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是时代的呼唤也是时代的要求。一路走来,钢轨上那道遒劲有力的音符,忠实的记录着旋转的轮缘为之努力奋斗的轨迹。为保障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成通车后的安全系数,铁路部门组织开展运行试验,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检验高铁线路各系统的运输组织适应性,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也为日后线路开通运营的安会可靠特性筑牢了基石,让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越来越从梦想变为现实。

序幕已打开,未来更可期。伴随着绵泸高铁施工建设的铿锵步伐,中国铁路的版图也还在持续扩张,跨越大江大河,穿越崇山峻岭,连接城市乡村……一个“流动的中国”,正在向着“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愿景稳步行进。展望未来,中国铁路蕴含无限可能!(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