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逆雨而行

2021-06-06 20: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6月2日以来,南方暴雨如注,广西、广东、湖南等地累计降雨量100—300毫米。据水利部门监测,广西、广东、福建、浙江等8省区11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连绵暴雨给铁路列车的运营造成了巨大影响,除了关闭部分影响较大的车次外,其余是派出了铁路各工种对线路进行维护和保护,切实保障铁路安全。

以雨为令坚守岗位,排除险情整治水害。此次水害防护当中,各工种及时响应,迅速到位,排查一切安全隐患,深刻展现了为人民服务、保障人民出行安全的工作宗旨。永安工务段通过无人机航拍、徒步排查等多种方式,对设施设备状态仔细检查,并结合卫星地图等途径,准确评估线路风险并上报;福州机务段召集应急职工到位,成立相应救援小组,组织开展防洪救援演练,保证救援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前线布置应急设备,做好随时出动防范风险准备;鹰潭供电段坚守一线岗位,冒雨前往现场勘查并制定方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杆进行了拉线防护,并装设起警戒线,同时安排好值班人员,定时巡查隐患点,保证供电安全和线路安全。还有更多的坚守灾害防护一线的铁路工种奋战在不同的地方,无论灾害来得多么猛烈,铁路一如既往地以人民生命安全为底线,不退缩不逃避,坚决抵抗风雨。(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