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鼓足干劲 创造佳绩

2021-06-02 23: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端午”贴心举措 铁路准备好了

当前,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严峻。面对环境的错综复杂,经营压力不断增大,铁路部门常态化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及时掌握市场需求,优化服务质量,夯实安全基础!近日,国铁集团有效实施了“长途不足管内补、春运不足春游补、冬季不足夏季补、客运不足货运补”的经营策略,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体现铁路人齐心协力战疫情,鼓足干劲儿增效益的决心。

      守住底线思维是根本。船到中流浪更急,在疫情冲击下,各行各业的经济发展都到了十分紧要的关头。算好经济账,把好经济关,守好经济门,需要我们时刻具备底线思维,才能在业绩经营的风浪中运筹帷幄。近段时间,国铁集团提出的“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举措,这对铁路部门而言恰好就是一剂良药,通过长途与管内联动,春游接力春运,夏季与冬季齐驱并进,客运与货运互补,在创造效益的关键时刻,结合铁路部门实际情况提出了有效措施,这将大大提高铁路未来的收益。同时,我们也要牢记“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是起跑线,不能够一有成绩就沾沾自喜,想要在此基础上创造更大更好的成绩,就需要我们守住这条起跑线,坚守底线思维。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并善用底线思维。新中国成立以来,正是因为坚持了底线思维,我们党和国家才没有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也正是因为坚持了底线思维,我国才能长期保持政治的整体稳定、社会的总体安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生态环境的向好发展。

     增强责任意识是关键。经济效益增长的责任在于企业,眼下正值夏季增收补欠的黄金季节,集团公司全力深化“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力争实现更好的成绩。企业发展的关键在于每一名员工,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就好比大海与浪花,大海没有浪花的奔涌平静无奇,浪花没有大海的依托无法绽放。企业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所以作为一名铁路员工,拥有强烈的责任感尤为重要。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抓住节假日、暑运等重要节点,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客运发展。通过“客补”与“货补”的协调联动,更好地满足旅客们的出行要求,提高服务标准,持续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矢志不移奋斗是法宝。一切美好幸福的生活都是奋斗而来的,当前“四个不足四个补”的经营策略是方向,鼓足干劲努力奋斗是我们赢得这场胜利的法宝。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要每一名铁路人齐心协力,聚焦铁路经济发展大目标,就一定能抓住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对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当年的抗美援朝战争深刻启示我们,决定战争胜负的未必一定是武器和兵力,军队的战略战术运用、将士们作战的信心和奋斗的决心、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往往是更为重要的因素。当前,铁路部门推出静音车厢、打折车票、“私人订制”的火车车厢等一系列改革创新做法广受好评。同时,做到将眼光对准市场,充分了解旅客需要和市场需求,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过硬品牌,塑造良好形象,持续盘活铁路经济“一盘棋”,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1943年9月,毛主席到“陕北江南”南泥湾视察时,看到部队开荒生产的奋斗成就,高兴地说:“困难,并不是不可征服的怪物,大家动手征服它,它就低头了。大家自力更生,吃的、穿的、用的都有了。”铁路发展经营业绩不能等靠要,需要每一名员工主动参与,大展作为,用行动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马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