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病毒无国界 防疫勿松懈

2021-06-02 23: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茵

最近,一则高铁列车上外国男乘客拒绝佩戴好口罩,还辱骂劝阻他的中国乘客的视频引发关注。从已公开的事态资料来看。

首先,是外国男乘客的外国人优越感在作祟。自认为外国人至上,外国人特殊,外国人优先,可以在中国任意妄为,不但不戴好口罩,还嚣张地喝叫劝阻他的女乘客闭嘴。女乘客说得好,“戴好口罩是规矩,老外没有特权1要知道,到了中国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和规定,没有人种、肤色之分,谁违反就处罚谁;

二是外国男乘客错把中国当作疫情避难所。他觉得全世界就中国的疫情防控最好,到了中国就安全大吉了,因此无所顾忌,我行我素。要知道,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安定,那是全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努力的成果,大家都在极力珍惜,共同维护,绝不容许他人有意无意来搞局;

三是整体防控意识不强。偌大的一个车厢近百名乘客都未能对破坏防疫规定的行为群起而攻之,列车乘务人员也只能是劝告,正能量未能发挥极致。由于较长时间全国防控形势平稳,普遍出现了松懈思想,部分人没看到世界疫情泛滥,日本、印度等国疫情爆发,近乎失控,多种变异病毒流行,中国正处在周边疫情国的包围之中。病毒无国界,稍有不慎,后果将无法收拾。

因此,全民防疫丝毫不能放松,必须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提振精神,共同打好防疫工作持久战。铁路部门必须严格把控好防疫关口,做好乘务人员自我防护,严格执行旅客乘车必须测温和全程佩戴口罩的规定,加强巡视检查,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处置,严防死守,决不能让疫情防控问题发生在站车上。

                                                                                                                                     (刘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