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机车是一个个精神高地

2021-06-01 21: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水桥机务段介绍,截至2021年5月24日,“雷锋号”机车组已安全运输生产11484天,安全行驶450万公里,安全运输旅客562.3万人次,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先进集体”等41项荣誉。(5月31日海外网)

红色精神是历史沉淀的宝贵财富,在红色机车中,我们看到了启迪当下、引领未来的铁路力量。

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我们都可以看到列车穿梭不息的身影,那呼啸而过的火车头中,让人们感受到了奋进的磅礴伟力,坚定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心。至今已在路上驰骋75年的一代代“毛泽东号”人始终传承着“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勇当先锋”的“毛泽东号”精神。“朱德号”精神是“敢挑重担、勇当先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德号”机车组已圆满完成了130余趟防疫物资的运送任务,累计执乘时间超过1900小时。“周恩来号”在上世纪70年代担当旅客列车牵引任务。“周恩来号”机车组坚持周恩来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展出了“紧握闸把、心系旅客”的机车组精神,做到了“开车想着坐车人,安全正点为人民”。“黄继光号”和“雷锋号”也分别以“敢打硬拼、冲锋在前”和“做好人,开好车”为核心,传承着黄继光精神与雷锋精神。

几十年来,红色机车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成为无数机车群体中佼佼者。它们创造了无数辉煌的业绩,传递了历久弥新的精神,讲述着熠熠生辉的奋斗故事,为铁路一个又一个征程作出了巨大贡献,并成为铁路夺取新胜利的精神高地。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铁路各项改革事业将高质量推进,与发展同步的是,砥砺前行将面临一个又一个难题,这都需要披荆斩棘开拓前行的精神支撑,由红色机车承载的精神将焕发出绚丽的新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