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味”公园飘香,更需服务“调味”

2021-06-01 21: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作为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的升级工程之一,建于京张铁路张家口北站旧址、具备餐饮休闲功能的步行街在假期引来众多游客“打卡”;西安首个以铁路文化为主题的体验式开放公园——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开门纳客,陇海故事、启程追忆、轨道时速等七大景观让游客乐在其中……。(5月30日  中国铁路)

      近期,铁路主题公园在多个城市“开花结果”,持续让“铁味”飘香,推动铁路工业旅游热不断升温,在给人们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成为宣扬铁路文化的重要载体。

      将废弃铁路改造成绿道公园或许是城市铁路较好的“新归宿”。利用废弃铁路及周边工业遗存打造休闲健身空间,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可以着眼经济实用、美观大方、文化保护,发挥示范点带动效应,加快推动规划实施,美化铁路周边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区域价值。理应加大环城铁路绿道公园规划落实力度、利用废弃铁路建设健身公园、推进我市休闲体育发展、创新建设部门与铁路部门合作机制。

      事实上,铁路主题公园也是铁路服务民众服务城市发展的一种体现。将闲置地块打造成公园,为人们日常生产生活服务,展现的是铁路的为民情怀。依托废旧铁路线打造出的铁路主题公园,不仅美化了环境,增加了城市绿意,更留住了城市的记忆,成为了群众休闲健身、娱乐观光的好去处,成为城市一张新的“名片”。

      铁路主题公园留装老铁”的城市记忆。小小公园诉说着铁路的发展,诉说着城市的变化,诉说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管时代如何更替,无论发展如何变化,永远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期待更多更美的铁路主题公园呈现在人们面前,让发展福利共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