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诚让她和旅客的心连在一起

2021-05-30 18:1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2021年5月27日,一封特殊的表演信和一面鲜红的锦旗出现在娄底车务段隆回站,这份感激、认可属于隆回站售票员刘孜孜。

4月27日17时30分左右,许先生来到隆回站售票大厅欲购买当天去往许昌的车票,由于隆回没有去往许昌的直达车,售票员刘孜孜便向许先生推荐了换乘方案。可天公不作美,当天无论是长沙还是怀化方向均已没有车票去往许昌,许先生感到焦急万分,由于他是河南人,对隆回又人生地不熟,听到没有办法赶回许昌时便急的满头大汗。刘孜孜见状立即安抚他,并继续在电脑上查询是否还有其他换乘方案。

整整20分钟,售票窗口的话筒不断传来敲打键盘的声音,键盘的敲击声则不断地振动着许先生的心。经过不断地查询,最后刘孜孜建议许先生当天前往长沙,在长沙休息一晚后乘坐第二天最早的车赶往许昌。许先生接受了刘孜孜的建议,并购买了车票。

时隔一个月,刘孜孜几乎将这件事忘了,因为这对于她来说就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而许先生却在一个月后送来了表扬信和锦旗,这也足以看出许先生受到的感动让他多么印象深刻。信中许先生这样写道“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为乘客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真诚是微微一笑情谊深,高铁售票员与乘客心连心1

高铁就是一张属于中国的名片,而铁路工作者就是这张名片的保护色,像刘孜孜一样的铁路人一定数不胜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将平凡变成不平凡!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开始追求更加高质量的生活,更加优质的服务。笔者认为如今的铁路发展越来越迅猛,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没有摒弃“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为铁路点赞!(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