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聚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021-05-29 23: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兰州西车辆段轮轴装修工刘晓燕,瘦弱的身躯,却能检修30多公斤重的轴承,每天反复搬动近5000公斤,她用女性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将检修精度细微到千分之一毫米,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女性的力量与光辉!

这是中央宣传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先进个人刘晓燕与大家分享的奋斗故事。

他们讲述的事迹也都是各自的工作日常,他们经历了多少个日夜奋战,却仍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为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最美铁路人”贡献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汗水。平凡的他们用拼搏、奉献、担当诠释了最美的坚守。

通过观看直播,我们感受到了“最美铁路人”吃苦耐劳、敢担当的奉献精神。陈志强,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安控院总工程师。他先后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负责中国通号高速铁路CTCS-3级列控系统车载设备研制、城际铁路CTCS2+ATO列控系统研究、下一代CTCS4列控系统的研究。通号人高度评价陈志强:中国高铁的发展因为志强至少进步了八年。

从时速80公里的货车到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高铁司机邢云堂驾驶过的车型不下10种。他的火车驾龄有26年,安全行驶400余万公里。他主编的驾驶教材成为高寒高铁司机的必读书目,多年来他为高铁司机授课超过1000课时。

要建设出中国的交通强国,像他们这样默默付出的人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同样,各行各业都需要这样的“最美”,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价值。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守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的绚丽的光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铁路人的重任,让我们学习最美铁路人的“美”,让自己变得更“美”!(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