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售票预售期新调整

2021-05-29 23:1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洁

近期网上很多人在讨论,火车票预售期的问题,其实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早在好几个月前,全国各地铁路局都已经把预售期由原来的30天,统一调整成了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至现在的15天。只不过由于近期旅客在12306上购票时会弹出提示,但其实这个政策早已经变更过了。由于疫情地不稳定性,铁路为了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

调整预售后可能大家都还不太习惯,有的人觉得这样好提前这么长时间开始售票没有意义,很多人行程都没确定,怕没票就先抢了,到时候又来退票或改签。但有的就觉得很不方便,比如开学,节假日出去游玩,对于这些已经决定好要买什么时候的票的人,他们会觉得不是很方便。但其实大家想想,是一样的呀,如果你确定了买票时间,你就等预售期开始了以后就可以买了呀,在原来30天的基础上缩短至15天,那其实你就有15天的时间去考虑你的行程有没有变化,这样其实更加方便,而且避免了重复购票退票的程序。

最后在重复一遍,现在不论是电话、网络、车站窗口、代售点的预售期都是15天,有需要出行计划的要提前买票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