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使命呼担当 中欧班列逆势而上

2021-05-29 23: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推进中欧班列蓄势前进工作,凭借其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零接触、经济环保、安全高效等优势,中欧班列成为了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也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对于各国而言,这条国际间合作的绿色通道,既可通过中欧班列的主动协调、积极复工,保障全球运输链的高效运转,还可缓解国际疑虑,加深国际友谊,助力疫情防控“全球携手共赢”的信心。

在全球化背景的今天,世界各国相互依赖性增强,物流、人流增多,已然形成了一个地球村。加之,中欧班列因其运量大、价格低、时效性强、绿色环保、检疫环节接触感染风险低等多项优势脱颖而出。特别是当前,中欧班列在发挥着货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担当着连接世界的作用。中欧班列开通新的南京直达欧洲路线,体现出了铁路之智、中国之智。新开中欧班列,在切合我们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提高国内综合运输效率同时,也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做出了铁路的担当,为“一带一路”合作增光添彩。可以说,通过中欧班列,铁路形象和铁路信念也被真实映射出来。

如今,越来越多的车辆开始在一带一路上疾驰,中欧班列从最初几趟车,到现在的全国天天发运。其已成为沿线各国企业出口货物的“最优驯。而此次南京中欧班列的“顺利发车”,也将鼓舞国内制造业恢复生产的士气,将更好地助推“中国制造”一步步走出国门,为提振世界经济注入一剂发展的“强心针”,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维护中国经济正常秩序特别是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可谓有重要意义。

中欧班列在为全球“战疫助力”同时,也架起了发展的桥梁,坚信“驶向前”的中欧班列,一定能够履行好历史使命,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传递到沿线各地区,再创新的铁路佳绩!(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