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弹好“流动舞曲”,奏响“发展强音”

2021-05-29 23: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为满足游客出行,连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从兰州、嘉峪关、银川、中卫等地开出“环西部火车游”红色旅游专列。(5月28日  中国铁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铁路巧打“旅游经济牌”,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基础上创新客运产品,让红旅专列“走俏走红”。此次,兰州局集团推出集餐饮、茶艺、健身、会议、星级酒店大床房等多功能升级版“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成为奔驰在丝绸古道上的“豪华游轮”。

      数据显示,过去10年,已有40多亿人次选择“红色旅游”。红旅如此“圈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交通的便捷,红色旅游专列推行定制化服务更是“服务到家”,让旅途体验无限美好。

      红旅专列变成“生动课堂”。不少地方有着丰富的革命传统资源,要能够不断创新,将其转化为开展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才能把红色品牌越擦越亮。坐上“红色专列”、聆听“红色移动课堂”里的党史故事,能够让游客更直观地了解党史,增强旅客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使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在游山玩水间得到良好宣传。经过铁路部门的精心布置,红色旅游专列正在成为外界观察革命老区发展面貌,感受革命圣地红色基因的一扇“窗口”,以独特方式向人们讲好那些点燃革命火焰的共产党人的故事,成为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的生动载体。

      红旅专列是发展的“催化剂”。在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同时,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也将为当地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注入强大力量。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激活了革命圣地旅游市场,为当地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注入强大力量,带动了地区旅游资源持续发热,在收获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了社会效益的提升。

      回首征程,无限新风。当一趟趟“脱贫列车”“复工专列”“复学专列”穿梭大江南北,当千余辆“复兴号”领跑时代潮流,而红色旅游专列,不过是个中的生动缩影,这份别样的时代答卷,正是一茬茬共和国铁路人传承红色精神、秉承时代使命的最好见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