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挖掘""新源泉"" 助力经济进入快车道

2021-05-27 23: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根据报道,连接川陕革命老区的汉巴南高铁迎来施工关键节点——全线首片800吨级箱梁在仪陇县正式投产,标志着汉巴南高铁已由线下基础工程,进入线上结构施工阶段。(澎湃新闻)

巴南铁路全标段已完成项目驻地、钢筋加工厂等工作,包括李家沟隧道出口、睦坝车站、西河特大桥等建设工点正开足马力,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据负责人说“全线控制性工程嘉陵江特大桥及标段控制性工程仪陇车站、四方山隧道等由于征拆工作及施工纵向便道未贯通都尚不具备开工条件,待南部县、仪陇县红线用地大面积交付后将迅速组织力量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全标段抢抓建设进度、大干快干的局面”。

铁路建设带动经济血液运输,一鼓作气不放弃,决战决胜攻堡垒。从“一线见闻”中我们看到国铁集团一直把产业扶贫作为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长久之策,帮助贫困地区打造特色产业、提升品牌价值、推动集约化发展的决心。铁路部门在扶贫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成绩斐然,已在定点扶贫的4县区精准实施684个项目,惠及贫困人口20余万,52个贫困村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这是铁路部门助力扶贫的务实举措,让贫困地区百姓增强了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也是举国上下心系脱贫攻坚的一个生动缩影。

铁路建设深度融合扶贫与旅游经济,助力脱帽。高铁的经济功用,一个投资带动地方及沿线经济发展,另一个目的是引流和外送。打造“消费扶贫直通车”品牌,到组织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车站”、“上火车”,再到激活电商消费市场,铁路部门在消费扶贫上一直不断创新。组织贫困村农产品直销活动,把茶叶、土蜂蜜、木耳等绿色环保农产品,进行现场销售,打造成“消费扶贫直通车”品牌。高铁时代,旅游和商务是主要客群,汉巴南高铁是成都及四川加大对川北地区流量引入的关键一步。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始终不变的责任担当,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铁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创新扶贫方式,为贫困地区的产品和市场打造一条快速路、高速路的用心与真诚。川北地区各个县区对成都和西安均有看点,川北地区矿产资源丰富,人口较多,整体发展水平和发展条件较一般,但比川南要好很多,四川来说,发展川北和川西北,甚至跨省打通宝汉都是一个良策,对现在依赖从西安出川是一个战略支点和备份。只有让扶贫产业紧扣“优势”做文章,让特色产业这个源头活水源源不断地为精准脱贫输送力量,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与消费扶贫共赢的新路子,才能让贫困地区的农民得到满满的幸福。(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