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稳定对外贸易发展趋势

2021-05-27 23:0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广西首趟柳州至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正式开行。11时,搭载57台装载机、4台平地机的75082次中欧班列从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途经满洲里出境。

中欧班列切合市尝按需开行,全国各地的农产品、工业品可通过中欧班列纷纷销往国外,而国外的商品亦可搭乘返程班列“入驻”中国,打开其特色“吸睛”的销路。中欧班列让中欧双方优势互补,打开了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了经济增长的“双赢”。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3.8万列,运送货物340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51个城市,物流配送网络覆盖欧洲全境。

为保障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开展,铁路部门根据客户需求,科学制定中欧班列周、月开行方案,协调落实国外运力。对中欧班列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确保班列货物应运尽运。并加快货物装卸、列车编组和轮对换装,及时发车和接车。进一步优化了作业流程,提升了通关效率,促进中欧班列高效快速开行。这也是广西首次开行跨境直通中欧班列,开辟这一新路线,标志着“广西制造”通过铁路运输出口无需在途中二次编组即可实现“一路直通”驶出国门,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畅通世界性物流通道,这是非常关键的。

中欧班列实现了线路更多、覆盖更广的转变,而且这种转变仍在继续,这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期间外贸稳定发展,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