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2021-05-27 23: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江鸣

推开更衣室大门,洁净的地面反着光,亮堂堂的窗前整齐摆放着洗漱用品,衣柜上方两行蓝色收纳箱像卫兵一般列队接受检阅。随手拉开柜门,常服、工作服、工具包、劳保用品、药品各据其位、井然有序。

前几日,南线运用车间四场列检作业场迎接领导检查,完成了标准化作业场的验收工作。为保护验收成果,同时为职工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保障职工的心情愉悦、身体健康。在车间值班干部的帮助以及工长郑伟的组织下,一班率先对更衣室进行了彻头彻尾地整顿。晾衣绳由门口转移到窗前,防止衣物滴水到地面上使人滑倒,同时使衣物充分沐浴到阳光;衣柜内部由随意摆放堆积改为按标准摆放,非当季的衣物则放入衣柜上的收纳箱,既清理了衣柜里多余的东西又使衣物得以充分透气;洗护用品则由衣柜转移到窗前置物架上,并每人发放一个提篮,避免了放在衣柜里既潮湿又不通风容易滋生霉菌。

“为工班里兄弟们做点事情,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大家只要出点力,配合好就行了,有什么好的东西我都会向车间建议,以后的工作环境只会越来越好。”郑伟说道。

“看着真舒服,原来不是自己不爱干净,是自己懒得收拾做出改变。”

“更衣室一整齐,感觉上班心情都更好了1

“我的牙刷和杯子这下不会再长霉斑了。”

职工们看着自己亲手整顿过后的更衣室,纷纷表示这样一个洁净整齐的更衣室不仅让人心情都变好了,而且更干净卫生,对自身的健康也是一种保护。也感慨道只要工班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得很漂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