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促进区域经济双赢发展

2021-05-27 22: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截至目前,中老铁路玉磨段已累计完成正线铺轨820公里,站线铺轨98公里,铺设道岔410组,上道砟113万立方米。中老铁路全线铺轨进度超95%。

中老铁路建设考验着中国铁路的建设能力。这条铁路沿线80%为山地和高原,地形起伏大,铁路不是建在洞中,就是建在空中。从4月到10月,整整半年都在下雨,洪水、滑坡、崩塌随时随地可能发生。

中老铁路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中老铁路通车后,必将加快老挝与其他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一体化发展进程,成为贯穿老挝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和老挝国家现代化发展的新引擎。通过中老铁路这条钢铁纽带,两国人民加强互联互通,架起了中老两国的友谊桥梁,促进了友邦之间的紧密合作,联动发展,为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开启新局、谱写新篇。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作为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建设在两国深度互信友好的背景下如火如荼地铺展开来,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浩瀚星空中的新星。

中老铁路的建设,加强了地区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和条件,也将进一步促进区域间经济平衡稳定发展,增进两国了解、对话和互信。此外,中老铁路将为扩大中国和东盟之间的合作交流规模创造良好条件,实现双赢发展,未来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