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低头族看过来 一万六千元现金不翼而飞,后续如何?

2021-05-27 22: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俊

近日,来自江门市新会区的街坊袁女士,非常激动地握着江门站客运值班员李待辉的手表示:“真是太走运了,我不敢想象,如果找不回钱包我该如何是好。”

据了解,当天下午一点左右,袁女士独自一人来到江门站,准备乘车前往江门东站附近,办理一门店的租赁手续,由于手头现金较多且平常很少需要用上,袁女士便随身将一万六千余元现金,放在了自己红色背包内,准备用于签订门店的租赁合同。

袁女士在售票厅购买完车票后,来到车站候车厅的座椅上,一边看手机一边等车。列车开检后,袁女士看着手中的手机,不紧不慢的来到站台,搭乘上了G6128次高铁。当列车缓缓停靠在江门东站站台,袁女士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背包不知何时“离开”了自己。

已经连续工作两天的江门站客运值班员李待辉,当天下午刚好下班。其他同事陆陆续续已经离开,李待辉则处理完一些手头工作后,才换上便装准备前往检票口进站乘车返回广州家中。

经过候车室的过程中,李待辉习惯性的观察候车室地面有没有可能引起打滑的积水,有没有东张西望找不到方向的旅客……,经过A5/6附近的候车座椅时,李待辉突然发现一个不起眼的小包。眼看附近无任何旅客,李待辉立即电话通知当班的雷聪明赶到现常

两人一同将这个红色背包带回了客运值班室,且立即组织广播找人。无果后,李待辉和雷聪明一同打开背包,发现包内装有16024元现金,以及数张个人的证件。在一番努力之后,李待辉终于联系上了袁女士,正准备找工作人员“求救”的袁女士,长长的在电话里松了一口气,并请李待辉稍作等待,她立即打车赶回江门站领回背包。

半个小时过后,袁女士在江门站领回背包,双方相互进行核实后,袁女士真诚邀请两位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这位李待辉同志人非常好,待人很真诚,我真心的为李待辉和雷聪明两位同志点赞1

江门车站党总支书记郑建鑫表示:“李待辉是江门站的一名预备党员,对自身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广大旅客则总能换位思考,是努力为旅客们排忧解难的典型职工之一。”

“高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广南人’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1(钟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